【背叛·TheTraitor】
所有的孩子都会长大。因为我是个孩子,所以我会长大;正因我在长大,所以我记得我曾经是一个孩子。我的身体开始变得修长,我的声音已然褪去了青涩。
可我却隐隐地感到不安。朝夕与山谷相伴的日子一去不返,灯红酒绿的人间更加使我迷乱。文字的魔力在渐渐消退,我不愿再写作。因为每一次和文字们相聚时,它们脸上的笑容都使我难堪。
无止尽的欲望在我的心中发芽,我想要更多。
我第一次执笔写下了虚假的谎言,阿谀奉承,虚伪造作。我像个无耻的小偷,偷走了童年的我的承诺。
笔落下的最后一刻,心中的欲望发出满足的叹息。而所有的文字不再有往日的活力,他们开始枯萎,点点墨色鲜血般娇艳。我止不住地颤抖,曾经清亮的歌声如今却像悲哀的哭泣:“……不要抄袭,不要背叛;在你还未长大之前,以十年为限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