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忏悔者·Confessor】
童年的山谷开始分崩离析。
我哭泣,我哀求,可绿色的大门还是被关闭。黑暗像千万条长蛇般悄无声息的蜿蜒而来,璀璨的星光连同飘渺的乐声冰雪般消融。灰色的藤蔓纠结着枯死的荆棘将我的世界围绕,我独自站在腐朽的荒原之上,阴冷的风怪叫着在我身边盘旋。
“哈哈……”一个声音在笑;“哈哈哈……”千万个声音在笑。“欲望的囚徒。”女人在尖叫;“可耻的背叛。”男人在怒吼;“肮脏的堕落。”孩子们在欢呼。
“不,不。我没有,我没有,”我惊恐地后退,不知所谓的话语是这样的苍白.
我真切的感受到了我的所为,错误一经犯下,就必须一己承担。
最终一切都安静下来了,威严如洪钟的声音响起:“孩子,开始忏悔吧。”
我无力的点头,泪水滂沱中,我终于知道了那个笑容的含义,并非赞扬或者嘲弄,而是怜悯。
文字的魔力已然消失,我执起笔,脑中却一片空白。艰难的写出的每一个字都不再是昔日的玩伴,它们苍老,麻木,像墓穴里风化的死尸。忏悔的时日是如此的漫长,可我无从逃避。多年前初见时看似不经意的歌声响彻耳边:凡有所欲,必有所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