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7日,一个令我惊惧难忘的日子。
我一不留神,被两个小朋友玩耍的水管给绊倒了,双膝重重的磕在坚硬粗糙的水泥地上,顿时血就流出来了,疼的我眼泪像珍珠似的落了下来!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……
妈妈赶到后我平静了许多,感觉也不是很痛了。由于担心爸爸妈妈责备,我强装镇定地说:“现在不是很疼了,应该没什么大事。”而妈妈却丝毫没有责备的意思,她俯下身仔细的查看我的伤口,我感觉得到妈妈心疼极了,她起身安慰我:不要紧,应该没有伤到骨头,但是我们应该去医院处理一下以防感染。
来到医院,医生一看到左腿便说:“伤的不轻啊!右腿还好。”医生让我坐在椅子上,左腿架在支撑架上,准备清理一下伤口。我紧张地喊了起来:“很疼吧?我不要,我不要……”我一边摇手一边害怕地往后退了退。妈妈说:“不怕,既然来了,就要忍着点儿,擦完就没事了!再说,你以后不是要当特种兵的吗,这点儿苦和这点儿痛都只承受不了,还怎么当上特种兵?”说得对,我一定要忍住,就算上刀山下火海,我也不能怕!我强忍着恐惧,咬着牙把腿放到了医生的面前。我能感觉到,医生用棉签濽着“碘氟”在我的膝盖上涂抹。有些疼,有些酸,有些麻木,我的腿不听使唤地左右摆了摆,我终于坚持到清创结束。可恨的是到这里并不是结束,医生说还得打“破伤风”针。
可怕的事情来了,我要去打“破伤风”针了。可皮试呈阳性,医生就建议我们到其它医院打一种“免皮试”的“破伤风”针,这可忙坏了全家!一连跑了五家医院也没找着这种针剂。无奈之下,医生决定分3次注射。当我看见护士手中握着的针管时,就觉得好像在战场上,敌人的尖刀在我的面前晃来晃去。护士先把针管中多余的空气放掉,然后开始注射。“我不怕!我将是一名特种兵,什么都不怕!”我暗暗地给自己鼓劲,可第一次注射后不久,我的全身就出现了明显的过敏反应,连医生都紧张了,过了约30分钟才慢慢消除。医生说:这种情况很危险!有的时候都来不及抢救。正是这句话让我后怕不已,不由感叹:生命有时候是如此脆弱!
哎!一个不小心,累坏了全家!更意想不到的是,就这么一件不起眼的“小事”竟然威胁到了我小小的生命!这件“小事”足以让我铭记——任何一个不小心或疏忽都有可能酿成大祸!
请以我为鉴,我们在日常活动中一定要加倍小心,将危险拒之千里之外,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生命变得顽强,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!
难忘的经验
想起我最难忘的经验,就让我忍不住浑身发抖呢!
还记得,刚学会拿笔的我,喜欢拿着它,到处乱涂鸦,被父母发现了,都免不了一阵的“毒打”。经过几次的教训后,聪明的我,当然学乖了,要涂鸦时,只好自己去拿纸。有一次,妈妈很好奇,来看看我涂鸦,我千万没有想到,拿着笔的“左手”,竟然被妈妈用力的打了一下!她火冒三丈、暴跳如雷,一发不可收拾的骂我:“哪有人写字用左手写的呀!你以后写字再给我用左手写的话,我就马上打断你的手!”那时,我如豆大般的泪珠马上流下来,心里纳闷着:“为什么不能用左手写字?”
过了一段时间,我终于把用左手写字的习惯改掉了,因为如此,我爱上写字了!每当写完繁琐的功课,一定马上拿出纸,东画画,西写写,直到妈妈提醒:“该睡觉啰!”才知道我已经写到废寝忘食的地步了。
久而久之,我的字已经越写越漂亮,也连得好几次硬笔字比赛的冠军,老师也鼓励我去参加书法比赛。这是我第一次参加,那种紧张可不是一般的紧张喔!是紧张到别人一叫你,都会魂飞魄散、屁滚尿流的那一种紧张唷!那时,我希望我最好不要得奖,因为得奖要代表学校出去比赛,没想到,居然给我来个第一名,天呀!不是我太强,而是对手太弱不禁风了!回家后,我更加努力的练习,期待能得个好成绩,为校争光。
俗话说得好——“时间是不等人的!”终于,可怕的日子来了,代表学校出去比赛的我,还没到考场就一直“皮皮挫”,脑中一直不敢想像等一下子到达考场的景象。到达考场时,我的妈呀!比赛的人可不是一般的多呀!想得第一名的机会根本是等于零嘛!但“既来之,则安之。”放手一搏,拼拼看了!
颤抖的手,拿出砚台时还差一点把它打破,就连握笔也握不稳,平常字体端正娟秀的我,今天写出来的字却是歪七扭八,像毛毛虫般歪歪曲曲满地爬,看来这次是不可能得名的了!但是,更令我吃惊的是,皇天不负苦心人,我竟然得了个亚军,那时,我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好荒谬,老天爷太厚爱我了!那种高兴是笔墨难以形容的!
难忘的经历
早在军训的前几天我已准备好出门要用的东西,比如牙膏、牙刷等一些生活用品,因为我对军训是梦寐以求。军训当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走向桃花少年军校,等教官们介绍完毕之后,我们马上冲向各自的寝室,一切就绪,就匆匆跑到楼下集合。
下午开始训练,因为是第一天来这里,教官对我们还是比较宽松的,可是到了第二天一切都要以军人的要求来训练我们,那会是什么样的呢?
因为作为一名“军人”,给人一目了然的是气势,军姿更是重要,所以我们首先练习站军姿:收腹、抬头挺胸、两眼平视前方(不能乱瞟),大拇指按在食指第二关节处,中指紧贴裤缝,这些都是站军姿的要领。除了气质,动作的一致性也是极为重要的,所以在接下来的队列训练中,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,必须服从教官的命令,作到一切行动听指挥。
一开始,所有的队员都精神饱满,尽力做到最好,我也是一样,所要达到的目标是:不求最好,只求更好。但是军校的严格计划,使我们“如临大敌”,只好硬着头皮,撑着身子继续克服接下来的难关……
说实话,其实教官们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那种“冷漠型”的,面无表情,但是我可以看出他们坚定的目光和顽强的毅力。马上一天的时间在我们的训练中过去了,经过一天的相处,我认识了不少与我并肩作战的“战友”,也使我明白了教官实际上也是关心我们的,属于“外冷内热型”的,呵呵!反正也说不清楚,就感觉他们不凶时,不,不能用凶,应该说他们不严厉的时候吧——还是挺可爱的。
回寝室的时候,我的一些“同胞难友”一个劲儿地喊累,我也差不多,倒头就睡,不过我知道来这就要作好思想准备,因此就觉得没有什么拉!
军训内容中最令我激动的是:登舟山第一高峰‘安期峰’。站在山脚下,抬头望去,只觉得好高,不过我相信自己吃得消,毕竟“爱拼才会赢”。
刚一开始我们有说有笑,尽头十足地前进,到了总路程的1/2,我已经是“一步千斤重”,根本无力再进,本来活蹦乱跳的我是垂头丧气,我想打退堂鼓,这时老师和教官都上来了,他们都鼓励着我,帮我拿水,我才坚持走完2/3的路程,这时我真的无力。我想:打死我都不要再上去了……可是我又不想掉队,丢学校的脸,所以我又默默的坚持下来了,我几乎是老师帮我拖上去的。“坚持就是胜利”回想来还真是吃力,不过到了山顶,那感觉不错,尽管还是“挥汗如雨”,尽管仍是无力。“真的是太累拉”发自肺腑的感言。下来的时候还是挺舒服的,和教官比速度。晕哦,自不量力,合乎!
几个女同学体力透肢,达到极限了,可她们还是在艰难地前进,真可以说是“步步皆辛苦”啊!去安期峰的事先告一段落。
下午4点,我们练习军体拳前6招——打拳时要用力,动作要到位,看教官打的那么轻松,我以为军体拳不就这么两下,就三下五除二地耍了起来,可是只有你亲自尝试过才知道那个叫“费力”啊!男孩子学得倒挺认真,不过跟教官的要求还相差十万八千里,最多算个‘绣花拳’拉……那么快又是一天!
接下来的几天倒挺舒服的,也没有前几天的‘费神’,因为最苦的日子过去了,正所谓“习惯就好”!我们去参观了军营,在那里上课坐姿要端正,精神要集中,腰杆要挺直。我们还去了教官们的寝室,真可以说是“大开眼界”,‘一尘不染’啊,被子叠得那真要拍案叫绝。最精彩的是‘四百米障碍’,教官们的表演让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,看得是目瞪口呆……漂亮!最刺激的要数‘步枪一练习——一百米精度射击’了,这是我们所有学员第一次玩真刀真枪,真的是好兴奋,不过每人只能打四发,真遗憾没有好好发挥……
马上又是结业典礼,我们被分为男生和女生两大方块,进行分组训练,男生主要表演他们的强项‘军体拳’女生则是基本内容‘队列’,大家都认真对待,十分严肃,作错动作主动报告,真难得——以前一些调皮捣蛋的学生在老师面前就不会打报告,真是教育了他们!典礼当天,还颁发了优秀队员奖状、结业证书,我们还和教官、老师们进行了合影,可以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留念啊!
七天的时间那么快就过去了,真的是有点舍不得离开,也许是因为觉得好玩,也许是因为教官们对我的好,种种原因都使我不想那么快结束军训生活,不过那也没有办法,毕竟那里不是我们的归宿,我们终究还是要回家的。
上船时,同学们都两眼泪汪汪,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来,虽然离别是悲伤的,不过‘开心的假期,美好的回忆’,我想我是不会忘记这次军训生活的。
“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”这就是我在军训期间总结出来的经验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