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丽的谎言
在我的小学生涯中,许许多多的事都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印象模糊了,但是唯独有件事,却让我铭记在心,终生难忘。
记得,那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,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下降,也许是淘气所致吧。上课时,总是喜欢与同学说一些与上课无关的话,老师看见了,也就是那么唬人的一句话:×××,你在干什么,要是不想学了可以回家去。”而我也只是一句求饶话:“老师,我错了,下次不敢了!”
日子过的可真快,很快就到了第一学期期中考试。试后,我的成绩之差是可以想见的,我有些后怕,更让我惶惶终日的是学校还要开家长会。在无奈中,我只好把成绩不好的事告诉了爸爸。爸爸听了后,并没有说什么,便去开家长会了。
看着爸爸离去的背影,我的心里涌起一阵阵的恐惧。整整一个下午,我都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中度过,我知道,爸爸回来后,肯定会对我发动暴风雨般地“袭击”。窗处,是一片可怕的寂静。
“砰砰……”一阵敲门声惊醒了我杂乱的思绪。肯定是爸爸来了,这下我死定了!此时,屋子里已经暗了下来,我怀着紧张的心情用颤抖的手开了门,却看见爸爸满脸堆笑。顿时,我有些如坠五里雾中。爸爸一踏进门槛就兴奋地对我说:“×××呀,今天下午开家长会时,老师一直在表扬你,说你活泼开朗,乐于助人……。”
“真的吗?”我惊讶地问。
“真的,”爸爸和蔼地说,“老师还希望你能再接再厉,不要骄傲,更上一层楼呢!”
我听了后,信以为真,同时也感觉到屋子也一下子亮了许多。第二天早晨,我高兴地背着书包去上学,上课时也认真听讲,积极发言,瞬间里觉得学习并不是那么令人痛苦的差使,而是乐趣多多。
日月如梭,岁月似箭。转眼间,我就一个学期过去,又到了期末了,半年前爸爸的话让我对考试有了信心,就在前几天老师还批评了我。
考试成绩公布时我考的很不错,语文98,数学96,英语98。可当我向爸爸诉说我考试时的信心时,爸爸去说那个家长会老师一直批评我。我一下子懵了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
直到今天,我才更深刻的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——那是爸爸赐予我的一个美丽的谎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