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乡是个普通的乡村小镇。位于镇中心有一条宽阔笔直地马路,道路两旁种着一排高大的银杏树,它们是那样的粗壮、结实、挺拔,像哨兵一样守卫着我的家乡。到了,银杏树睡了一个,终于醒了。它的树干穿上了灰白色的衣服,用手摸上去,很光滑。
银杏树的枝条又细又长向四面伸展,仿佛千手观音手臂”一样。树枝上挂满了一把把嫩绿色的小扇子。春天,下起了蒙蒙细雨,雨滴落到了它的身上,发出沙沙的声音,像是在弹奏一首春天的赞歌,为我们的增添了许多情趣。,银杏树的枝干更结实更挺拔,树干分成许多枝杈,树杈上又分出许多小枝,上面长满了扇形的叶片,看起来很茂盛。火辣辣的阳光、晶莹的雨水被平平实实地挡在顶上。的银杏树是最的。秋风像一位魔术师,把碧绿的“小扇子”变成黄绿色,再变成浅黄色,最后变成鹅黄色。银杏树摇着鹅黄色的“小手掌”欢迎秋风姑娘的到来。秋风姑娘欣喜地带着银杏叶飞过天空,银杏叶时而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孩在空中翻着跟头,时而像一只只蝴蝶翩翩起舞,时而又像一位位舞者跳着优美的芭蕾。
可有的“银杏叶宝宝”依然躺在“银杏树”的“怀抱”里,撒娇不肯离开呢!此时,路上铺了一层层厚厚的“黄地毯”,走在上面,软绵绵的,舒服极了!冬天,银杏树的树叶都落光了,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,好像以为饱经沧桑的老人,孤单单地站在那里。路边的“黄地毯”渐渐地变成了“灰地毯”,不知什么时候它融进了泥土里,消失得无影无踪了。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诗: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。我爱你银杏树!爱你的美丽!爱你的无私!
银杏树
教室的窗外,有一棵银杏树。
刚入学的时候,老师就让我们观察这棵银杏树。当时,我们都用好奇的目光上下打量着这个高大的银杏树,而那个时候银杏树上还是一片绿意盎然、生机勃勃的景象,很是葱郁。当时并没有觉得什么,只是认为看过了就看过了,可后来天天看着它,看着它一点点地泛起黄色,倒也期待起来。
一天一天,日子过得很快,转眼已经到了十二月份。那棵银杏树的叶子已经变得金黄金黄的了,偶尔也会有几片叶子被风托起来,袅袅婷婷地飘落到地上,不紧不慢,很是优雅。而前些天下午上课的时候,一位同学忽然指着窗外叫道:“快看快看,银杏叶!”转眼望去,映入眼帘的,是一抹金黄,一场金色的雨。成千上万的银杏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,把大地覆上一层耀眼的金色。风儿灵巧地穿梭在飘零的银杏叶中,银杏叶有了风的支撑,上下翻飞起来,像一只只曼妙的蝴蝶。过了好一会儿,才依依不舍般地打着旋儿落在地上。叶落归根。
下课了,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涌出了教室,来到了教学楼下。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银杏叶,踩上去会发出“沙沙”的声响。精致小巧的扇形,捏在指尖刚刚好。转动叶柄,金灿灿的叶子煞是可爱。耳畔又传来了同学的叫声,抬头一看,原来又有大量的银杏叶落了下来。再往上看,看到了树的枝丫。此时的银杏树,少了一分充实,多了一分萧瑟,但也多了一分美丽。
再过一段时间,树叶就会落光了吧。这样想着,忽然发现时间过得好快。它总是急匆匆地走了,让人看不清,更抓不住。不知不觉中,已经过去三个月了,而这三个月里,我又得到了什么?扪心自问,有种虚度光阴的感觉。是啊,总是以为进入了中学就可以松懈了,总是以为现在还早,一切才刚刚开始,殊不知自己已比别人落下了太多。也许应该发奋努力了。毕竟流年,就像这飘飞的银杏叶一般呐。
这场金色的雨,很美。
银杏叶肆意飞扬,宛如流年。
校园的银杏
我的校园非常美丽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银杏树。一棵棵美丽的银杏树迎风招展,成了我们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
春天,银杏树吐出一个个小嫩芽,近看好像是一个个含苞未放的小芽芽,尤其惹人疼爱。我禁不住用小手抚摸它才长出的新芽。毛茸茸、翠绿翠绿的,远看像银杏树披了一身绿戎装。
夏天,银杏树很快被夏姐姐染成了嫩绿色,这时的银杏树上的叶子长成了一把把小扇子在风中摆动,好像在给闷热的小树扇风。一把把小扇子迎风翻动,声音清脆响亮。如果你坐在树下,会感到格外亲切,像回到了儿时的幸福时光。
秋天来临了,瓜果飘香,随季节而变的银杏树姑娘,又穿上了一套秋装,银杏树迎风摆动好像在跳舞。可是初冬时节银杏树的叶子掉光了。银杏树姑娘丑了很多。
冬天来临了,银杏树姑娘冬眠了。但一点儿也不减她美丽的风姿,像身形优雅的美少女,寒风中屹然挺立。我知道来年的春天她一定会变得更美!
这只是我们校园的一个小角落,别的地方也非常美,有时间来看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