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家
一个已不断衰老但不乏幽默的爸爸,一个勤劳朴实却总是板着脸的妈妈,一个活泼有趣、天真可爱的妹妹和自命不凡的我组成了我的一家。
我的家是在风雨中的一把伞,是寒风中的窑洞,它是那么温暖。古往今来,有多少游子用诗歌来表达自己的思家之情。我的家,让我魂牵梦绕,它是那么的多姿多彩,有汁有味。
记得有一次,我提了一个问题:假如让你有了五百万,你会怎么做?爸爸率先回答:“假如我有五百万,我也不用那么辛苦干活,好好地供你们读书,将来出国留学,考研究生,考博士,我就在家里享清福——买一间商店,或买一家旅馆……”你听,这就是爸爸的理想生活,多么平凡啊!
接着,我充满好奇心地问妈妈,谁知,她这样回答:“人怎么会好好的有五百万,别妄想了。”你看,我的妈妈就是这么实际,从不妄想一步登天。
当然,这个问题肯定会让妹妹知道,他听过之后,毫不犹豫地回答:“我要买好多零食,好多漂亮的衣服,买空调,买电脑……你瞧,她是多么的天真。
对于这个问题,我会这样回答:“把这五百万存在银行,一切照旧。将来遇到困难或别人遇到困难时,五百万就会给予援手”。
同一个问题,我的家人和我却有着迥然不同的答案,生活在这个家里,我并不会感到枯燥乏味。因为我的家人“各有千秋”,生活的又是那么融洽。
我爱我的家,更爱我的家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