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一家
我从小就成长在一个温暖而又幸福的家里。我们家有三口人,分三等级:上等是我爸爸,中等是我妈妈,下等的是我。
我的爸爸是我们家的顶梁柱,他是一个医生,他每天都面对着不同的病人,开出不同的药方,时不时还要做手术。在家里,他是一个尽职的父亲。他不像有些人一样天天不负责自己孩子的功课,每天下班回来都会给我检查作业,帮我辅导功课。他在我心目中有着高大的形象。我认为他是一个好父亲。
我的妈妈是我们家的家庭主妇,他是一个“网虫”,她不上班,属于那种纯粹的家庭主妇,她只要负责家里的卫生,做饭,洗衣服等等一系列的家务活。我妈妈只要做完家务活就会去上网,去玩游戏,看小说等等。但是她也很关心我的学习,如果我有一次考试考得不好,她就会重视起来,会买一些资料,试卷给我做,帮我复习,让我下一次考好。
我是我们家的希望,爸爸妈妈时常对我说:“你是我们家的希望,你要是读不好书,那爸爸妈妈老了就没有依靠了。”我时常以这句话来鞭策自己,有这句话来激励我学习。我也偶尔会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活。老师说,在家要孝敬长辈,要帮助大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。所以我会帮妈妈拖地和擦桌子。
这就是我的家,即充满了温暖,就带着幸福的气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