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保作文
8月23日,我们小主人报社在济北公园,展开了一次社会大采访。
虽然经过了前几次的锻炼,但我还是非常紧张。终于轮到我们组了,老师发给我们每组一个环保袋,大家一起收集垃圾,做一个“环保小卫士”。我一路说笑,一边斗嘴,刚才紧张的心情顿时抛到九霄云外去了,可到我采访时,我却有些愣了,等我缓过神来,便紧张地问起问题来,可阿姨似乎不太配合我,我顿时大脑一片空白,多亏了我急中生智才不导致局面非常尴尬,看来课后准备少不了啊!
采访完毕,我走在回集合地的路上,心里想:哎!看来,我的经验还不够呀,以后一定再多努力!
回到集合地,我们唱着小主人之歌离开了公园。写到这里我想说:“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,但环保永远不会终止,保护环境从我做起!
小河的忧愁
我,曾是一条快乐的、清澈见底的、波光粼粼的小河,人们从我身旁走过时,都会投来赞美的语言。可是,由于工厂排出的废水,使我全身又脏又臭,人们又一次次从我身边走过时,都会捂着鼻子跑远。
每当我流进农民伯伯的田里时,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热情地欢迎我了,而是赶走我,因为怕我身上的油,让禾苗受到污染而长不高。
我带着美好的憧憬流过田野,想给小花小草们洗澡,可它们却指责我,弄脏了他们的舞衣与仁舞鞋。
在一旁吃草的绵羊,投来轻蔑的目光,说我身上黑乎乎的,配不上他们雪白的绒毛。
我来到自来水厂,想改变自己,但没想到的是:我的污染太严重,自来水厂也无法改变我了。
如今,我又有了新的希望,人们都在保护我,小学生也加入进来。现在我又是以前那个惹人喜爱、清澈见底的我了。
我的环保足迹
这个月,我们学校开展了一个活动——绿色田园,节能环保小达人。其实我们家早就开展了一系列的环保行动。
夏天,蚊子会特别的多,所以大家总忍不住要用蚊香,如果每家都用蚊香的话,那么一个夏天得用掉多少的蚊香?其实蚊香是低毒,严重污染空气的质量,让我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,为此我们家用的是蚊帐。
冬天,大家总是忍不住要用空调和热炉,而且把空调开的大大的,热炉的火开得旺旺的,其实空调和热炉排放的二氧化碳严重的污染了地球的环境,而且浪费了大量的电资源。而我们家在冬天从不用空调,也很少用热炉。
还有垃圾分类,大家总是喜欢乱扔垃圾,也不注意垃圾分类。而我们家历来都是把垃圾分类的好好的,该扔的扔掉,可以回收利用的定回收利用。比如,饮料瓶,纸张,纸盒等等都会收集在一起卖钱呢,这样我的零花钱就有着落了,真是一举两得。
低碳生活,其实就是这么简单。大家和我一样行动起来吧,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,让清新的空气布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。
小金鱼的自述
嗨!大家好,我是一条小金鱼。从我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缕阳光时,妈妈就叫我小宝。
原来呀!我生活在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河里,河水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,平静的像一块大明镜,倒影着红瓦绿树,美丽极了。岸边一棵棵柳树绽开了嫩绿色的小脑袋,荷花也露出了水面,像一个粉红的小姑娘亭亭玉立的站在水中,给人以万缕丛一点红的感觉。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人类把各种各样的垃圾扔进了我们的小河,河水不再清澈。变成了黑乎乎污水,上面泛着肮脏的泡沫,腐烂的水藻和大量的死鱼死虾,气味臭不可闻,连河边的小花小草也被熏的低下了头。原来可爱的家园就这样被破坏了,我也要给着爸爸妈妈搬家了。
我要向全人类呼吁,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吧!
还我家园
我是一只可怜的小鸟,在不久前,树林没有了,我非常伤心,只好把窝搭在了地上。
一天,我从窝里钻了出来,望着灰暗的天空,我想起以前的家园。以前,哪里都有郁郁葱葱的树木,树干、对叶上都是我的美食——虫子。我每天都在快乐地飞翔。这时,飞来了一群鸟,它们是我的朋友小燕子、山雀、百灵鸟和乌鸦。它们飞到了我的窝旁,乌鸦总:“朋友,你怎么愁眉苦脸的呀?”我说:“唉!人类乱砍树木,把我们的家园都毁了。”百灵鸟说:“是啊,我们居住、捕食的地方都没了。”“我们以前帮人类捉害虫,可现在人类却砍伐我们的家园,真讨厌。”小燕子也说。突然,飘来一股浓烟,“扑通”乌鸦从枯木上跌下来死了。“快逃!”小燕子说。它们“哗”地一下飞走了。
人类,请你们不要再砍树了,还我一个美丽的家园。
环保机器人
现在地球的污染环境十分的严重,严重影响市区治安。所以我想发明一个环保机器人。
我想发明的机器人体内装有电子装换器和修理器,可以把没用的东西变成有用的东西。比如说:意志没笔水的笔放在机器人的肚子里,按下机器人身上的按钮,不到一分钟,一支最新款的笔就可以从机器人的肚子里拿出来了。又比如说:把一辆废旧的车放在机器人的前面,按下机器人后背的按钮,就会把这辆废旧的车变成一辆崭新的车。再比如说:把一把扫把给机器人吃,然后就可以从机器人的后背取出一个吸尘器……你们一定会为机器人的充电问题而感到苦恼吧!其实,这个机器人不需要用电力来充电,只要把机器人放到太阳下面就会自动充电了,太阳越猛,机器人充电就会更快。充完电之后,机器人就会感到自己的能量,就回去帮警察抓小偷的了,这样,警察也不用再烦恼了!
这就是我项发明的环保机器人,怎么样,够环保的吧!希望他能帮助我们把地球的卫生打扫好!
哭泣
你听那滴滴答答的声音那是天在哭泣,你看那滴滴雨水是天的泪水,你看那一道道裂痕,是地的皱纹。
人们啊!快觉醒吧!在这片生我养我哺育我长大的土地上,已经严重的被污染了,现在我们生存的陆地污染,空气污染.....等等污染,难道为了我们的生活,我们就可以破坏我们身边的环境么?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是用来爱护的,而不是破坏的我想大家都已经意识到了这点吧,可是在世界各地还有许多人,知道了环保的重要性,可还是去破坏环境,这些人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当世界的污染真的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才会明白环保的重要。
百善孝为先,这些人大概还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意思,孝这个字不是就指孝敬老人,还要孝敬我们所有人的长辈-----大地,天空......等等我们这算孝敬他们了么?我们不是常说“百善孝为先"我们算孝敬他们了吗?我们尽孝道了吗?没有。
让我们孝敬我们的最重要的一个长辈吧!不要再让他们哭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