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说外婆家有刚孵出来的小鸡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东钱湖外婆家去看它们。
我走进后院,看见大木箱子里躺着一窝黄黄的小鸡,一个一个紧紧地挨在一起,就像一张黄色的小毯子。我把它们放出来,它们就迫不及待地四处跑开了。我抓住一只最小的捧在手里,黄黄的羽毛软软的,尖尖的小嘴时不时发出叽叽叽的叫声,脚又尖又细,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掌,深怕自己会摔下去。它的身子蜷成一团,就像一个黄色的小网球,可爱极了。我把它放在地上,它不紧不慢地向着母鸡妈妈走过去。别看它个子小,走起路来也是大摇大摆的,非常可爱。我数了数,一共有八只小鸡。外婆说,它们现在已经长大了些,会自己吃东西了。我拿来外婆从市场上买回来的小虫子,扔到地上,这些小黄球马上叽叽地叫着向我跑过来,好像在说:“我饿了,我饿了……”一个个小脑袋在地上一点一点的,吃得可欢了。
不知不觉回家的时间到了,可我和它们还没玩够呢。我告诉外婆,下个礼拜天我还要来看它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