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家的小鸡
外婆家养了一群可爱的小鸡。
这些小鸡只有拳头般大,浑身毛茸茸的,走起路来一摆一晃的。整天在院子里东奔西跑、叽叽喳喳的,和我们这群调皮的孩子没什么两样。
清晨,小鸡在鸡笼里“叽叽”的叫着,好想在说“快开门、快开门,我们要出去玩。”等外婆一开门小鸡们便争先恐后的拥到了院子里。有的拍拍翅膀;有的伸伸脚,各自做起自己的“广播体操”。新的一天开始了,小鸡们在妈妈的带领下迎着朝阳“上班去了。”他们煽动着翅膀,像蝴蝶似的“飞”来“飞”去,到处找自己喜爱食物。
有两只小鸡在草丛中发现了一条长长的蚯蚓。它们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,望着那光滑的身子它们都不由得退后了一步。过了一会儿看见蚯蚓对它们没什么威胁,就小心翼翼的跨前几步。其中一只啄了蚯蚓一下,蚯蚓身体扭了几下准备逃走,两只小鸡了愣一下不知该怎么办了,这是,鸡妈妈赶了过来用脚把蚯蚓踩住,告诉它们这个是可以吃的,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。两只小鸡听了妈妈的话连忙跑上来你一口我一口地把蚯蚓吃掉了。
看!我外婆家的小鸡可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