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婆家的小鸡
我外婆家养着一群小鸡,它会是什么个样了?跟我一起去看看吧!
小鸡很可爱,很活泼。全身布满了黄色的短毛。它们身子只有一个拳头的大小,在地上走就像一个小球在滚。小鸡的眼睛圆溜溜的,骨碌碌地转,爪子上的指甲非常锋利,那是用来刨土找食物的。嘴巴是金黄色的。这是一个惹人喜欢它的大特点。
小鸡还有惹人喜爱第二点。每上我去外婆家玩,假如小鸡肚子饿,一定会集体向我跑来,一边跑还一边很大声地叫,好像在说:“我饿了,我饿了,快去给我打点吃的来,不然我投诉你!”看来,我是服务员。他们都是顾客上帝了,这时,我便去厨房拿一碗米来给它们先填填肚子,我把米一撒下去,小鸡就一拥而上,丢啄米,米没过多久就被啄没了。可小鸡仍然“叽叽”地叫唤。我又去拿来了镊子,和一个玻璃杯。去菜园里给它们提点虫子来吃。这些家伙看见我捉虫,它们又“叽叽”地叫了起来,好像在大声督促:“快点,快点,把我饿着。我就不买单了,别那么慢。”我把捉来的小虫放在地上,一啄,虫子扭几下,小鸡就往后退几步。后来发现虫子没什么花样,才敢去把虫虫吃掉。现在小鸡不再那么害怕小虫了,有的把虫子整条吞下,有的把小虫子拨两段才敢吃下去,吃饱了饭,小鸡开始到处玩耍,有的晒晒太阳,有的相互追逐。
不久,夜幕降临,小鸡该睡觉了,它们一个一个往鸡窝中心挤,总觉得里面才安全。
这就是我外婆家的小鸡,我特别喜欢。
心爱的小鸡
七岁那年,我和爸爸、妈妈一起回老家,在那里,我第一次看到了许多小鸡,心里不知道有多开心,因为我就是属鸡的。
小鸡长着一个圆圆的脑袋,一身毛茸茸的黄毛,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仿佛是两颗乌黑发亮的珍珠。它的肚子不像我们人类这样平平的,而是鼓鼓的,比头要大一点,非常可爱。它的两只小脚很特别,它只有三个脚趾,真是小巧可爱。
小鸡最喜欢吃菜叶、豆角、米粒和小虫子。有一次,我拿一个碗放了一些菜叶、米粒去喂它们,它们吃得津津有味的。我在一旁看着,等它们吃饱了走了我才离开。
小鸡非常有趣、可爱。那天,我在老家屋里呆着无聊就出来走走。刚好,小鸡也跑了出来,我们便玩了起来。它一会儿跟我捉迷藏,一会儿跟我比赛跑,真是有趣极了。
小鸡还很调皮呢!记得一次,我给它喂早餐,它美美地吃着,我也正聚精会神地看着。突然,我背后传来了“啊”的一声叫,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哥哥在吓唬我。我松了一口气,再一回头发现小鸡不见了,正要到别处寻找时,我感觉我的肩膀上好像有什么东西似的,我一看,原来是小鸡站在我的肩膀上,我笑了,原来是你呀!
这就是我心爱的小鸡。